夏照帆院士

发布时间:2019-03-19作者:访问量:12591设置

 

夏照帆,女,1954年3月生,江苏泰兴人。1969年2月入伍, 1976年7月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,1984年获硕士学位,1988年获博士学位,烧伤外科学专家,中国工程院院士

       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医师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长江学者; 是国家重点学科(烧伤外科学)和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、上海市烧伤急救中心主任、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、全军烧伤休克与器官损伤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、上海市烧伤临床质控中心主任; 兼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、国际烧伤学会执行委员、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。长期致力于烧伤救治、教学和基础研究工作。所领导的团队在烧伤并发症防治、创面修复和组织工程皮肤构建方面做了系列基础和临床研究,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和重点项目、以及军队重点项目等课题20余项;获得了一批发明专利,学术成果在Lancet、Burns、J Trauma、Biomaterial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,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2项、三等奖1项、以及其他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