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万清院士

发布时间:2019-03-19作者:访问量:6731设置


廖万清,中国工程院院士,皮肤病、真菌病学专家,一级教授,文职特级,博士生导师,总后一代名师。

现任世界华人皮肤科医师协会会长,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委。长期致力于军内外皮肤病与真菌病防治研究,在国内外发现9种新的病原真菌及其引起的疾病类型,其中格特隐球菌ITS C型<S8012>引起脑膜头及胶囊青霉(LiaoWQ-2011)引起肺青霉球的菌种已被美国、荷兰、比利时等国的菌种保藏中心永久保藏,并向全世界有偿供应。承担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(“海上丝绸之路”重要病原体威胁感知和监测预警)、国家973、军队、国自然重大/重点等重要课题目20余项。

       发表论文545篇,主编《真菌病学》等专著10部,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、二等奖二项、三等奖一项,军队及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及其它各类成果奖共24 项,荣立二等功1次,三等功4次。2014年获首届叶剑英奖,2016年获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,2017年获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卓越贡献奖,上海医学发展终身成就奖等。2018年获得戴芳澜终身成就奖。

      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