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宜张院士

发布时间:2019-03-19作者:访问量:5155设置


      

陈宜张,男,1927年出生于浙江余姚,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,获学士学位。中国科学院院士,神经生理学家。

       曾任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、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、全军医科会生理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、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、第二军医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、《中国神经科学杂志》常务主编、《生理学报》副主编、全军第九届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、浙江大学脑与智能研究中心主任、浙大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。现任《NeuroscienceBulletin》名誉顾问。主要从事神经生理及神经内分泌领域的研究工作。在第33届国际生理学大会中,陈宜张院士应邀主持了“甾体激素快速非基因组作用”专题讨论会。2000年以来,陈宜张院士在国内发起了跨学科的“活细胞单分子实时显示”领域的研究,随后又提出了“精确细胞生物学”的概念,在更深广的层面上对我国基础科学和医学研究事业作出重要推动。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、国家科技进步奖、军队科技进步奖、上海医学科技奖等多项奖励、被总后授予“科学技术一代名师”荣誉称号。



返回原图
/